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2017学术年会于2017年10月26日-2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及本次大会组委会,欢迎您莅临本次盛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源于中医,高于中医;源于西医,高于西医”为发展理念,以中西医结合诊治肾脏病为重点,强化“西学中”和“中学西”的继续教育,为提高全国中西医结合诊治肾脏病的整体水平,推动中国中西结合肾病事业繁荣和快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在全体委员和全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工作者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现已逐步与国际接轨,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肾脏病学领域品牌学术会议和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代谢与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进展。大会以临床常见问题为导向,以疑难肾脏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为重点,以临床实用为原则,注重基础研究向临床转化、精准医学与中西医结合诊治肾脏病及其诊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肾脏病专家做大会报告,设有多个专题讲座,如糖尿病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高尿酸血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肥胖相关性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肾病综合征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急性肾损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替代治疗新技术及并发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中西医结合在长期透析患者的全程管理中的作用等专场,同时,本次会议还设置了针对代谢相关性肾脏病中西医结合诊治的基层教育专场进行交流和学习。会议旨在加强中西医结合医务工作者之间的临床诊疗规范和科研能力,共同探讨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希望通过多学科的交流,多角度的视野和思维来推动我国中西医结合防治肾脏病学的发展,提高肾脏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努力打造中西医结合肾脏病领域的特色品牌,实现中西结合,健康肾脏,健康中国,造福国家、民族和人
民的中医梦和中国梦。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是肾脏病领域的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医护工作者相互交流及共同提高的极好机会。我们衷心的期待与您相聚在这美丽的海滨城市,共同推进中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陈香美
                             2017年10月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10月26日全天报道
10月27日-28日正式会议日程
10月29日撤离